Danish-Girl-Posters.jpg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評分:8.0★★★★★★★★☆☆

本劇由《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名導湯姆·霍伯(Tom Hooper)執導,並再度與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合作,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改編小說。故事講述著名藝術風景畫家埃恩納·韋金納(Einar Wegener)在一次為妻子葛蕾塔·維格納(Gerda Wegener)的畫作扮作女模時,意外發現自己內心的女性人格「莉莉」(Lili),進而開始探索自己的性別認同問題......

CWWL96FW4AAURcP.png

Einar與Gerda是對幸福甜蜜的藝術家夫妻,Einar是著名的風景畫家,而Gerda則擅長肖像畫,只不過Gerda的作品都不受到青睞。因好友Ulla(Amber Heard 飾演)無法前來擔任Gerda的模特兒,故Gerda請Einar穿上女裝當Gerda的模特兒,著上女裝的Einar,內心開始產生變化,同時,Gerda繪畫Einar女裝的畫作竟受到了矚目......

CWWMJ1mWcAEMLj7.pngCXgBEy1UoAA28FV.png

Gerda帶著穿著女裝的Einar出席社交場所,Einar便受到了男士們的青睞,而Einar更與Henrik(Ben Whishaw 飾演)接了吻,這讓Gerda感到震撼,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傷害。而Einar也發現了自己內心渴望成為女人的心聲,應該說,他意識到自己應該是女人""Lili"",而不是男人""Einar""......

CWT9QdKWIAAURuO.pngCZDDCMbUQAAIFB9.png

Einar曾試圖以醫學來導正""Lili"",而眾多醫生們都認為Einar是同性戀不然就是精神疾病患者,但Einar跟Gerda都知道,Einar並沒有發瘋,因為是上天將Lili置入Einar的身體,讓Lili至今只能當個男人,而Einar也得每天說服自己是個男人......

CWnEIqtU4AA1H_j.pngCW4LodpUMAE_SSW.png

幾經波折,Einar與Gerda終於遇到一位醫生Warnekros(Sebastian Koch 飾演),而Dr. Warnekros相信Lili才是真正的""Einar"",故Einar決定接受Dr. Warnekros的變性手術,而Einar也因此成為最早接受變性手術的人物之一。在接受移除男性生殖器官手術後,Lili感到非常愉悅,即使疼痛,但Lili了解到現在的""她"",才是真正的自己。而Gerda也一直在Lili身邊支持Lili,即便Gerda與Einar的婚姻因此變得不幸......((接下來的故事就請看官們自己慢慢品嚐囉~~~~))

CYnbweMWMAI7wbd.png

Einar與Gerda的Cute Dog~~~~~~ 敲口愛ㄅㄟ~~~~

CWWNBgzW4AELQlW.pngCW_pfCPWkAAI6-N.pngCZucgrkWAAAoMwI.pngCWH2VRFU8AAJD2V.pngCXFHDlvWYAAKSYl.pngCYPLmlnWwAANnR-.pngCW_-5ljW8AAj5xW.pngCXbT4B0VAAE5v1O.pngCZLgj82WQAATOzr.pngCZueOkSXEAEM-Sw.png

我覺得以後我看到Eddie Redmayne應該很難忘記Lili的身影吧XDDD

CX5LLPoWsAAMwPg.pngCWWMbdlXIAA-u_D.pngCVqZw9MUEAAZHXm.png

這部電影真的很感人,也很激勵人心,其他細膩情感很難表達,反正就請看官進電影院觀賞或租片或...((不好明講ww))。在落幕時,感覺電影院裡有不少人在拭淚擤鼻涕,連我的朋友都流淚了XDDD  我雖然沒哭,但我覺得""很想哭""XDD  不過我很少因為戲劇而哭,通常都得要我親身經歷的事我才會大爆淚,不然我好像沒有那麼輕易地流下淚水來~~~XP  另外,我得說,最後一幕意義很深長,那種感覺是我會大爆淚的因素之一,但我的淚腺很挑,還是沒能流出一滴淚水來,只有流""目油""的份而已XDDD

全劇聚焦在Einar如何從男兒身轉變成女人味十足的Lili,當然光是這部分就可以讓你因她的心路歷程而為之動容,就連到最後也是既感動又哀傷啊~~~ 不過,故事也帶出了Gerda對Einar的愛是多麼的偉大,一個女人是要如何接受自己的丈夫轉變成女人呢,而她又該以什麼態度去面對消失的丈夫,她一生的幸福又何去何從??!! 其實很多片段都會為Gerda感到痛心,我們總不能罵Einar造成婚姻的不幸,畢竟他選擇誠實的面對自我,但此舉確實對Gerda形成了傷害。她是如此的深愛著丈夫,但丈夫的改變又是她無力阻止的,甚至她為了Einar,支持""他""成為""她"",但要說她對此毫無痛心根本是騙人的,她內心的掙扎真的很讓人揪心,為了愛,她可以如此偉大,甚至一直陪伴在Einar/Lili身邊,這真的會最讓人感到既溫暖又心碎。

CW_lIKXWYAAGkuF.pngCWWNfvoWsAAjW-H.png

本劇有""大露點""!!!!!!!!!!!! 台灣的電影分級制度好像改了,我記得之前是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以及限制級4種((虧我可是記的滾瓜爛熟ㄉ)),這次看發現變成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12+、輔導級15+以及限制級5種,我看本劇是輔15+,原來露點不再是18禁ㄌ((??!!)),台灣終於變得進步了XDD((什麼歪理啊,干進步ㄆㄧˋ事www))   反正我看到有露點真的有嚇到,不是說我保守((個人支持藝術性,其實我也沒那麼老古板啦)),而是說我沒想到這部戲會有這種需求與場景,不過我個人覺得本劇的露點不算是為吸引票房或是那種露點露的不明不白的,而是符合劇情需要以及生活樣貌的露點,比如女主角Alicia Vikander在與男主角行房時有露點,這其實很正常,畢竟在真實生活中大家通常都嘛是脫光光,誰會像部份電影那樣遮來遮去XDDD  不過最吃驚的露點是男主角Eddie Redmayne!!!  通常大家都是露上半身,這次Eddide不只是露上半身,連他的小Eddie也給我們看,雖然是用手去帶過,不過感覺Eddie還是很犧牲啊((不過很值得啦!! 反正評價不錯!! 我是說演技啦ww)) Eddie的露點算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場景,沒有露反而會顯得演員很矜持,反正你們去看了這部戲就會知道為什麼會露點了~~~~

CV4a9hWUsAAPNO9.pngCZzk7laWEAA5J5A.pngCY9zhVKUsAARABh.pngCZrcgLPUYAAuqnm.pngCW_qFNcWcAAyk6z.png

恭喜恭喜再恭喜~~ 本劇可以說是入圍大滿貫啊,以《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獲得奧斯卡小金人的男主角Eddie Redmayne的演技當然不用我來說,根本可以再抱小金人啊,不過這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可以說來勢洶洶,看看先前幾場頒獎典禮就知道,這次Eddie應該很難戰贏((拍拍~~ 反正你比Leonardo早拿小金人XDD))  至於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的演技真的讓我很驚豔, 我以前沒看過Alicia的戲,這算是我第一次認識她ㄅ,個人覺得她也算是撐起整部戲的重要演員,雖然主角是Eddie,但是她的表現好像更加亮眼,Eddie的演技是出了名的好這不需要多說大家都知道,但Alicia竟可以與Eddie平起平坐也算是很有演技實力的新星,她把Gerda內心的憂慮、徬徨、失落、孤單、悲傷與堅韌表現得非常好,都讓我想把小金人搶來給她了XDD  目前Alicia已以本劇獲得27項大獎提名,並獲11項獎座,其中包含了奧斯卡金像獎~~~恭喜~~~((雖然我的愛Rachel McAdams也有入圍,但Rachel只能坐陪獎項了~~嗚嗚~~))  另外,本劇還集結了《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班·維蕭(Ben Whishaw)、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與安珀·赫德(Amber Heard)等著名演員。

BTW~~  Einar/Lili一角原定由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出演,而Gerda則歷經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鄔瑪·舒嫚(Uma Thurman)與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等演員出演後辭演,我得說真是""幸好!!!!!!"",不是說我覺得這些演員演技差,而是感覺這些演員不適合,像我覺得Einar/Lili由男演員來詮釋似乎會比較好,也很符合Einar/Lili的轉變過程,心境可能也比較容易貼合,再加上我覺得這些演員實在是""太大牌"",感覺只要一個小差錯可能就會毀了整部戲,所以""幸好""是由Eddie與Alicia來詮釋,Thank God~~ 其實這樣角色也比較容易樹立起來吧,看看Eddie的表現與Alicia爆發的演技就知了!!!

CWmcRCHWoAAmG0a.pngCYENM6tWAAAZV_H.pngdg_one_sheet_no_rating.jpgdanish_girl-3.jpgdanish_girl-4.jpgdanish_girl-2.jpgtitleblock.png

以上圖片由製作公司(Working Title、Pretty Pictures、Artemis Productions、Revision Pictures、Senator Global Productions)與發行公司(Focus Features、Universal Pictures)所有~~~~

arrow
arrow

    PJ品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