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76343_574686922692564_433046001681039983_n.png

劇場-戀愛沙塵暴

評分:7.0★★★★★★★☆☆☆

本篇為本人的首個""台劇""觀後談

雖然無法將首篇獻給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台劇《罪美麗》

因為N年前的記憶讓我無法回顧撰寫不專業觀後文啊!

回歸正題

本劇由《阿嬤的夢中情人》、《流氓蛋糕店》日本籍導演北村豐晴

聯手《我在墾丁*天氣晴》、《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金鐘編劇溫郁芳

以及《我在墾丁*天氣晴》、《刺蝟男孩》金鐘編劇張可欣共同打造

而本劇也是植劇場-愛情成長系列中的第一部

10.jpg

先說為什麼我會""回鍋""看台劇

第一,當然是為了我的偶像""徐譽庭""啊啊!

都說《罪美麗》是我最愛的台劇了

編劇徐譽庭的新戲我當然不會錯過

啊因為植劇場有一系列

因此我索性從第一部可以給它勇敢追下去啦!

(譽庭姊寫得《荼蘼》真的超好看啊啊啊~~

GetImg (9).jpg

第二,當然是為了演技小生""吳慷仁""囉!

吳慷仁算是本人滿肯定的台灣""演技派""小生(咦?誰需要你肯定啊!

已經錯過《麻醉風暴》與《一把青》的我(已經列入清單...... 無限等待拾片=0=

想說這次難得有追上首播的腳步

所以就決定給他勇敢看下去啦~~

GetImg (10).jpg

第三,就是為了""公視""的超高口碑呀!

雖然本劇沒有在公視首播

但本劇其實是公視確定製播的(應該吧?!

然後搶先在台視與GTV八大開播

都說電視台其實很重要了

台灣最有資源的三X整天只會做爛戲

老實說新劇我也只是拿來追蹤帥勾跟梅女

劇情根本狗血又沒水準!哀哀~~~

36.jpg

本劇以一個平凡的台灣家庭-林家作為故事中心

並分支出4條不同的故事線

第一條線就是林家的老北老母-陳佩玲(柯淑勤飾演)與林源明(樊光耀飾演)

這對結婚多年的老夫老妻

來到了對彼此感到厭倦及缺乏激情的時期

使得人生已至黃昏的兩人之婚姻亮起了紅燈

老爸整天只會在外應酬與幫助左鄰右舍

在自家卻是高高在上的大男人

老母則是為這個家做牛做馬

卻無法從家人身上感受到應有的回報

7.jpg

大哥林亦得(吳慷仁飾演)是個窮忙的月光族(也有點微啃老

卻交了一個擁有雄厚家世背景的公主女友任嬌嬌(葉星辰飾演)

在權衡之下

亦得必須任由嬌嬌擺布

並試著討嬌嬌歡心

即便嬌嬌是個重度危險公主病情人

但這對勢利的亦得來說

何嘗不是他必須承擔的代價(?)

GetImg (7).jpg

比男人還要更有義氣的正義大女兒林亦珊(陳妤飾演)

原本為了保護摯友楊敏霓(江宜蓉飾演)不被花花公子莊浩洋(許光漢飾演)玩弄

結果自己卻意外攪入這淌渾水

她不僅和""妝好癢""剪不斷理還亂

甚至還發現...

妝好癢可能是自己的真愛!?!?

013+妝好癢=?!

30.jpg

老么林亦謙(鄧育凱飾演)是個正值青春期的高材生

然而陷入""升國旗""困擾的他

意外成為不良少女陸宜(葉辰莛飾演)的勒索對象

究竟結下不解之緣的兩人

是誰能夠成功感染對方?!

24.jpg

婚姻邁入""末期""的老夫老妻們

在看似放棄挽救婚姻的這時

走出婚姻看向這個陌生卻繽紛的新世界

他們重新感受到戀愛時的激情

也想重溫青春的熱血

並找尋自我的價值

而不是那個被歲月摧殘

被婚姻與家庭束縛

以及被家人視為理所當然甚至不被感恩的自己

15.jpg

但在探索過外面的世界後

他們將了解到對方在彼此的生命中有著難以取代的位置

而家庭與婚姻亦是他們必須修習的一堂課

即便那令人五味雜陳

他們開始學著珍惜對方

試圖彌補自己在婚姻中犯下的過錯

學著體諒彼此

並懂得去思索過往的回憶

來找回過去曾經存在過卻被遺忘的那份""愛""、""感恩""與""激情""

40.jpg

一段失敗的戀情或婚姻

只有錯得比較多的人

而沒有毫無犯錯的人

也許我們會認定是某件大事件為緣由

才導致一段戀情的破局

但若細心的觀察

你將發現每段戀情的結果

是雙方共同所致

17.jpg

嬌嬌陰險與公主病的個性是大家所見

而亦得不也是個妄想攀上鳳凰的麻雀?

這樣的組合

注定為他們的未來埋下了不快樂的結局

只是當某一方過分狂妄

這本來就不平衡的天秤

才會瘋狂又荒謬的正式傾倒

但是

能否從這段失敗的戀情中學習與成長

蛻變成一個更成熟的自己

這才是更為重要的事

亦是從中解脫的唯一方法

41.jpg

誰也沒想到

女漢子的亦珊竟然會是本劇的粉紅大泡泡擔當!

雖然這條故事線是非常典型的偶像劇走向

但我不得不說

流著台灣血液的我還是會爆發""少男心""啊啊!

亦珊和亦謙的故事線其實就比較常見

因此我就不多做說明

反正看大家都想當""莊太太""

不必我多解釋

應該就知道這粉紅泡泡的威力有多大了吧!

11.jpg

現在就來談談故事跟演技囉!

「植劇場」其實就是打著由眾導演與編劇以及金鐘演員

來共同培育與加持這一票新人演員

老實說

台劇最令人詬病的一點

就是很多演員根本不會演

又或者就是很單純的""演""出角色

完全沒有融入角色

使得演出相當空洞

不自然又顯得矯揉做作

讓身為觀眾的我不僅想吐槽一番又想大笑一場

當然部分偶像劇沒品質的劇情也是令人直搖頭啊!

(沒錯!我就是說三X的戲啊!

33.jpg

本劇其實是由吳慷仁、柯淑勤與樊光耀三人來負責演技擔當

而他們三人的演技不必我多說

大家就可以猜想到他們的能力

他們的表現其實都有在預期之中

並沒有讓人失望的地方

尤其是吳慷仁的""跌倒演技""

真的讓我看了由衷的佩服啊!

43.jpg

說到其中6位主要新人

個人覺得飾演莊浩洋的許光漢是演技最自然的一位(絕對不是因為他的亮麗外型!

我其實早在“播吧”官方YouTube上就看過許光漢演出的短篇情境劇

這次他穩健的演技確實讓他相當突出

看了非常舒服而不會覺得不自在

不過林美秀倒是有點出他的缺點

(小的太菜,實在沒法看到如此細微啊ww)

接著就是飾演亦珊的陳妤

陳妤算是這部戲中角色滿吃重的一位

也比較容易被觀眾看見

我覺得亦珊這角色可能真的很像陳妤本人這點

讓陳妤很吃香

不過我似乎能感覺出陳妤好像無法融入某部分的亦珊

使得亦珊這角色可能隨時會跳出陳妤本人

稍嫌可惜

28.jpg

再來我想點名的是飾演楊敏霓的江宜蓉

她是我覺得演技最需要加強的一位

其實她的角色真的不是很討喜

但演活這種角色才算是真本事啊!

她的缺點就是非常""不自然""

感覺就是路人甲來串場的演技

連最後一集她推亦珊那一段

都讓我驚嘆她的肢體怎能如此的不自然

不過我相信她有努力再演

就希望她能擷取到一些演技精華囉!(甘巴茶ㄋㄟ~

42.jpg

櫻庭奈奈美的演出其實也不錯

可能因為有過很多的演出經驗

讓她能夠輕鬆駕馭在這""異國""塑造的角色

加上她的角色其實本身就滿具挑戰性(應該吧XDD

所以我滿期待她的戲分

只可惜劇情並未讓她的角色爆發到極致就收尾了~

18.jpg

劇情部分

我必須先表明

我對兩位金鐘編劇的尊敬

不過可能因為我日、韓、美劇看太多

讓我覺得部分劇情無法適應(?!)

首先

我相當讚賞編劇能展現出各個角色的內心感受之能力

可讓你感覺到與現實生活的貼合

亦能有所感想

但可能因為強度不夠高

讓我覺得似乎有些平淡

而最後一集展現出的荒謬喜感

反倒讓我有點無法苟同

也覺得前後風格好像有點不一

類型定位稍嫌模糊

不過這也可能就是編導將此劇設為""荒謬喜劇""的原因吧!

12.jpg

在這篇不專業的觀後談的最後

我要提一下飾演小啾咪的姚坤君

她雖然戲分少

但每次出場都能讓我捧腹大笑

完全都快壓過主角光芒了XDDD

啊短暫出現的金老師(宇炯龍飾演)

我倒是難以想像倘若在現實生活中

如果有一位韓劇演員到補習班教韓文會發生什麼事...(超詭異吧XDDD

最後最後

我要說《植劇場》的品質其實真的不錯

尤其又是由王小棣監製

根本可以說是品質保證

能夠感覺這部戲就是走清新小品風

對於喜歡看轟轟烈烈又精彩的美劇如我

偶爾也滿喜歡這種反映人生的小作品

然後...

大家一定要看第二部《荼蘼》!!!

真的是好看到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劇照:

14.jpg

19.jpg

22.jpg

25.jpg

26.jpg

27.jpg

29.jpg

32.jpg

35.jpg

GetImg (6).jpg

GetImg (8).jpg

GetImg (11).jpg

GetImg (12).jpg

GetImg (13).jpg

GetImg (14).jpg

GetImg (15).jpg

GetImg (16).jpg

GetImg (17).jpg

GetImg (18).jpg

GetImg (1).jpg

GetImg (2).jpg

GetImg (3).jpg

GetImg (4).jpg

GetImg.jpg


P2016082001_hb.jpg

index_v.jpg

logo_1.png

logo (2).png

劇場第2部:「《植劇場-荼蘼》觀後談|面對人生選擇題,甘甜永遠有苦澀相伴!

P.S. 以上圖片由好風光創意執行股份有限公司、公視、台視與GTV八大電視所有~~


logo.png 全系列排名:

1.《愛情成長系列-荼蘼》:9.0
   《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9.0
3.《驚悚推理系列-天黑請閉眼》:8.0
   《原著改編系列-五味八珍的歲月》:8.0

5.《愛情成長系列-戀愛沙塵暴》:7.0
6.《驚悚推理系列-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6.0
7.《靈異恐怖系列-夢裡的一千道牆》:5.0
8.《靈異恐怖系列-積木之家》:4.0

arrow
arrow

    PJ品書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